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最美的背影(张玮倩)  

2017-10-13 12:17:02|  分类: 敬佩的人篇(@404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美的背影

 

有这么一个男孩,学校中每一次午读都看不见他,为什么呢?因为他在我们的身后……

——题记

 

“叮铃铃”,随着午睡铃打起,一条条“懒虫”也从睡梦中醒来,舒展着他们的身体。这时,我看到一道黑影闪过,“嗖”的一下又不见了。我心想:这是谁?走得这么快!

当我大脑还在开机状态中时,又有一道黑影闪过,我这次睁大了眼睛看,原来是小朱同学。他回到教室后,很快地把箱子放好,然后马上走去走廊。“这是要干什么?”我心想。

过了几分钟,小朱同学搬了两个箱子回来,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把箱子往里推。接着,小朱同学再到前面看了看,可能因为不整齐,他又用力地推箱子,一直反复了好几次才停下来摆垫子。这个时候,垫子的模样一片狼藉,东一张,西一张。我只听到小朱同学叹了口气,什么都没抱怨,又投入到劳动中……

“看见”小朱先把垫子拿到一旁,空出位置放垫子,然后再把一张张垫子摆好,这样的动作本来就无聊,再加上一直循环好多遍,简直要爆炸了!大家都没想着主动去做,但小朱却默默地做着,默默地为大家服务!

午读过半时,我看了看小朱同学的座位,发现竟然是空的!我东张西望地寻找小朱同学的身影,但又找不到。后来,我转过头来,看到他依然在整理垫子!我看着他的背面,心想:一个人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去帮助别人干活,这是很难得的品质!而这不正是经常挂在我们嘴边的无私奉献吗?没错,这就是!

当时,我不曾想过什么是最美的背影,如今我寻找到了。这就是小朱同学的背影,一个愿意花时间为集体服务,默默地为集体做事的背影。小朱同学值得我敬佩,他的背影在我心中却是如此的高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