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我懂得了做人要讲诚实(袁子涵)  

2017-10-09 12:27:34|  分类: 懂得篇(@4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懂得了做人要讲诚实

做人一定要讲诚实,来不得半句虚言。

今天,我的表妹唐誉绮来我家做客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见她,心里难免有点小激动!

“咛咚,咛咚……”我心想:肯定是绮绮来了,我开门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,我和绮绮去房间里玩,她拿出了一个音乐盒,转动了一个小手柄,里面发出了好听的曲子,我一听,这不是“诺贝尔钢琴曲”吗?我们玩了一会儿,家长要我们出去吃水果,我吃得少一点儿,于是就进房间里去了,我看见了那个音乐盒,我想不如我把它占为己有吧!于是,我把音乐盒藏进了密码盒里,然后,把它锁死藏了起来,妹妹进来之后问我:“姐姐,我的音乐盒去哪了?”“我也不知道。”绮绮没找着音乐盒,便伤心地走了。

我见她走后,就把音乐盒拿了出来,放出美妙的音乐,妈妈看见了,就和我说:“子涵,做人要讲诚实,有句话说得好——诚信是金。做人讲诚信比什么都重要,换个角度想,你觉得诚信更重要还是音乐盒更重要呢?”我吞吞吐吐地说:“诚、诚信更……更重要。”“那就是了,快去做属于诚信地事吧!”我点了点头,我拿着音乐盒跑到还没下电梯的妹妹说:“绮绮,给你!”说完,我把音乐盒放到了她的手上,她急忙问我:“姐姐,姐姐,你在哪里找到的?”我看了看这个天真可爱的绮绮妹妹,说:“对不起,我骗了你,因为我很喜欢这个音乐盒,所以,我就把它藏了起来了。不过你放心,我以后不会再骗人了,我会十分诚实地对待你,和世界上所有地人,绝对不会再有第二次虚言。所以,请你相信我,好吗?”绮绮妹妹告诉我:“姐姐,我相信你。我也希望你可以以诚待人。”我回家后告诉妈妈这件事的来龙去脉,妈妈说:“子涵,你又长大了。”我笑了起来。

诚实现在已经像一潭水一样流淌在我的心里了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