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勇敢,是金钱买不到的(陈至宽)  

2018-01-15 12:23:59|  分类: 采访篇(@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勇敢,是金钱买不到的

——记一次综合实践活动


   勇敢,是什么?我那天体会到了……

  “出发!”随着导游姐姐的一声口号,我们第五组的同学背着小书包,浩浩荡荡地向东正社区“进军”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们走到中心小学的门口时,太阳已经升到我们头顶了。这时,已经到了中午9点多钟了。

       参观完社区服务中心后,我们小组被选到新河路路段进行走访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小均本来是一个“老北”,现已变成了满口流利的粤语的“广东佬 ”。她凭着这个技能和胆量,已经走访了三四户。看!她正对着小麦向前面一个老人“不怀好意”地指着,似乎要打那个老人的“主意”。

       而我呢,只走访了0户。你要问了,为什么你连一个女生都不如?其实,我不是不想去采访,而是见到一些老人家,正要去访问,就被一双无形的、强壮有力的大手把我往后拉,我根本不能走出半步。

       导游姐姐说:“不怕,人人都会受到拒绝,没有失败,哪有成功?而且,你要大胆点去访问别人,只有去尝试,才会有机会成功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,我鼓起勇气,向一个老头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……时……间?”我吞吞吐吐地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!”老头说,“赶快走!别烦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头似乎生气了,我只好闪到一边,心情又坠到了低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!下一个或许就会成功的!”导游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!那里有一个!”小智大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还是你来”小何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!”我鼓起勇气说 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老人不知为啥,接受了采访。我一条条地问,老人似乎和我“心意相通”,非常配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,我凭着勇气走访了五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转眼间,我们已在大天井里开分享会了,当到我说收获时,我只说了两个字:勇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勇敢”这个词,我又有了新的体会。著名军事家、政治家、法兰西第一帝国的开国皇帝拿破仑一世的“勇敢,是金钱买不到的。”这句话,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田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