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雕琢时光的巨人(黎恩言)  

2018-01-05 12:35:33|  分类: 父母之爱篇(@504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雕琢时光的巨人

  平淡岁月里,也有默默的人.背影里的时光,是由巨人雕琢.........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题记

 我写作特别好,那是因为小时候总喜欢听故事幼儿园时就趴在床上,一到晚上九点,就听父亲讲<汤姆兔>.一年级时,我没有了那么多时间, 所以有时父亲在我拉大便时讲.后来我的父亲经常出差,但他一出差完就会将各种各样的见闻.

 我上了三年级后,作文一直在进步.所以要不停上传文章.一开始都是妈妈帮我上传,但不久,我妈妈怀孕了,一切就由爸爸接手了.

 四年级下学期 ,我的作文突飞猛进,经常要好几篇一起打.一次,我竟然一口气三篇作文要上传,我兴奋不得了!

 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彩云.(妈妈的话:让人感受到小作者当时多么高兴!妈妈看到也感到幸福。)

 我高高兴兴地跑回家,说:"我的作文要上传!还是三篇!"我开心地望着巴:爸爸肯定很开心.

但是爸爸只说了淡淡一句:"放那儿先."目光始终没有离开手中的手机,还带玩笑的说了一句;"累死我了写那麽多!"我马上火气上来了:"不打就不打,我的文章就这样浪费吧!"再看爸爸-老样子.

幸福的彩云-破灭了。(妈妈的话:与前面高兴的心情形成强烈的对比,令读者心情跟着大起大落。)

虽然失落,但我还是想让我爸爸打我的文章,脑子里全是渴望.我便三番五次跑去房间问:"老爸-快打!"每一次得到都一致-稍等一下嘛.

彩云彻底破灭,但渴望堆积的乌云越来越大.

我开始想:有可能他忘了,那等吧......一分钟,五分钟,十分钟....

等待,像一曲回放了无数遍的老歌.

不知不觉中,已经很晚了,我又问了一句:"打了吗?"但爸爸轻轻"哦"了一声,继续玩手机

我已睡了十来分钟,这是老爸轻轻走进我的房间,虽然很轻手轻脚,但我还是惊醒了,只见爸爸巴凳子轻轻拉开,做上之后,把电脑打开,用手电筒照亮作文,熟练的点开WORLD文档,开始打作文.那对龟裂带有茧的手有力地敲打键盘,那嘟嘟的键盘声,仿佛是一位工匠在雕琢艺术品.

我的心被那对手给抓住了

大约过了五分钟,爸爸的眼-疲惫:爸爸的背-驼了;爸爸的头-离电脑很近.父亲老了........

原来,爸爸并不是在玩手机.而是在工作讨论明天的出差计划.

父爱不如母爱那么让人感动,但每一位父亲都是巨人,爱,使人伟大.

雕琢时光的巨人,我为之动容

 父爱如山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