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不忘( 叶菁霖)  

2018-03-13 12:20:58|  分类: 上届回想(@7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忘

 

     小学的跑道不如初中的长,小学的球场不如初中的大,小学的教学楼不如初中的高,小学的教室不如初中的宽,可是,小学的故事与回忆却比初中的多。

 ——题记

在那个小小的教室,坐着青涩懵懂的我们,头顶的风扇“吱吱”的响,上课龄打响,坐回座位。“上课。”“老师好——”

告别昔日欢声笑语的校园,还是落下了不争气的眼泪。站在空荡的走廊上,看着你们一个一个离去,手中的毕业证书与毕业照又握紧了一分。

一年多后的今天,预备铃打响,放下笔,留恋的看着桌上的作业,走到另一个同学的桌前,“走了,去上体育课。”三三两两的走出教室,走向操场。“迟到一分钟跑一圈,迟到三分钟,跑三圈,加上今天的任务,一共六圈。”不敢有怨言,只能为我们的任性买单。追逐着前面的同伴,很累,却不敢放弃。“你可是中心田径队的,不跑完着六圈,很丢脸。”小腿肌肉的酸痛把我拉回了小学,为了在比赛中使自己做到最好,早上比别人早到,晚上比别人晚放学,在操场练着各自的项目。很想停下,很想放弃。“最后一次比赛了,别留下遗憾。”田径赛,比完了;田径队,也散了;我们,哭了。说舍得是假的,三年了,踏遍了操场,挥洒着汗水,那个很久很久之前就想离开的地方,直到失去的那一刻,发现那不是空气,是氧气。“跑快点。”“好。”忍着肌肉的酸痛,迈开步伐。

“中午留下来写作业吧,晚点再去吃饭。”“好。”笔尖划过一页一页的练习册,汉字、字母、数字变换着出现,一道道数学公式代入数学题。手表的分针眨眼跨过好多格,起身,包上练习册,拿上笔。奔下楼梯,跑上校道,风吹向了我。恍惚间回到了你身边。“德恩,老师叫你去办公室。”德恩拉起坐在箱子上看书的我,脚步凌乱的走向办公室。“菁霖,德恩,帮老师把饭碗拿下去吧。”接过几个饭碗,走出办公室。“拿着这几个碗啊,别掉勺子了。”德恩叮嘱道。“要不你拿两个,我拿一个?”德恩赐于我一个白眼,拿过了我手中的碗。我一手拿书,一手拿碗。“走楼梯还看什么书,等会摔跤了。”德恩走到了我前面。想念和你在课间的打闹;想念和你在午睡时讲的悄悄话,想念和你为了吹空调,而去办公室陪咏欣听数学题。德恩,好久不见,甚是想念。毕业之后,再也没见过你了,不知你的短发是否还那么潇洒;不知你是否还是和我一样矮;不知你在初中有没有遇到一个像我这样的人;不知你有没有想我;不知你最近过得好不好。不知道你现在的一切,却还是很想念。我记得和你告别的很草率,挥挥手,便转身离去了,我们学会了告别,却低估了想念。饭桌前的自己,囫囵的吃了一口饭,踩着午睡铃回到了宿舍。

课间,老师潇潇洒洒的离去,留下无数的习题让我们完成。耳畔的嬉闹,桌前的作业,黑板的字,不大不小的讲台,让我回到了从前。拉着德恩在雪梨的身旁打闹嬉笑,刚刚好的话题,刚刚好的笑点,却总是让我们哈哈大笑,那一刻,你不是老师,是朋友。你的笑声,在我耳畔无限循环。你的话语在我的脑海里渐渐模糊,可你的容颜我没有忘却。不知到你现在教的班级,是否像我们那般总爱玩闹;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常惹你生气;不知道你是否还是像以前那样爱笑。16年的那个夏天,我还来不及哽咽,你却已经走远。我很怀念从前,那些和你肆无忌惮开怀大笑的日子,渐渐的,我发现我长大了,我成熟了,懂事了,也不爱闹了,但,我也不爱笑了。现在旅行的途中,喜欢找一个舒适的小店,挑张雅致的明信片,和你问好,写上日期,再放进邮筒。雪梨,好久不见,何止想念。

偶尔经过学校,望向校园,想起那群能让我笑的疯子。

上课铃打响,把空调温度调至最低,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成小水珠,吹到每个人的身上,老师进来了,懒散的走回座位。“上课。”“老——师——好——”某个同学会在这时候冲进教室,压着尾声回到座位。

榕树下你我并肩而立,被时光染上琥珀色的烙印。

          叶菁霖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啊哈哈哈哈,雪梨,我心血来潮想给你发作文啊,虽然写得很一般(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),如果你觉得好的话,给个五星,然后放到博客呀。‘’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