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童真荡漾时(梁君婷)  

2018-04-12 12:27:44|  分类: 宵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童真荡漾时

雪梨的话:好有意境的题目,与我的《彩灯烂漫间》成对

那种可爱又天真的小脸,让童真荡漾我心中......

猜灯谜,闹元宵。今天学校举行了元宵节活动。

一进学校就看见了铁丝上的灯谜。灯谜间还挂着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灯笼。教学楼上挂着对联。到处张灯结彩,节日气氛从一进校门开始就弥漫到了每个人身上。(雪梨的话:这句话明显比一般的节日气氛的描写的水平要高!)

元宵节,自然要猜灯谜。而今天的猜灯谜,一张小脸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

我在大天井猜灯谜,走了许久,才猜到两个,突然,我停住了脚步。一个看似三年级的小女生正在离我不远处,她高兴地跳着。脑后的长辫子一甩一甩的,嘴巴里高兴地喊着:“我猜到一个了,我猜到一个了!”她的可爱吸引了我,让我情不自禁地跟了上去。

只见她走到一个灯谜前,抬起头,睁着那双大大的眼睛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自言自语道:“嗯——‘一点一横长,一撇到南洋。南洋有个人,只有一寸长。’这是一个象形灯谜。‘一点一横长,这个字上面是点横’;‘一撇到南洋’广字头!‘有个人’又是指什么呢?是单立人吗?对了!‘只有一寸长’是府字!”说罢,扯下灯谜,兴高采烈地去兑奖了。(雪梨的话:这是一个“天真烂漫”的女同学!人物形象跃然纸上。)

这时,舞狮队的音乐响起,我才发现自己在原地站了许久。看看舞龙吧!我想,可是那小脸在我脑中挥之不去。

童真的小脸,时时荡漾我心......

 

 

雪梨的话:你用欣赏的眼光捕捉了这个镜头,并用优美的文字使这个镜头再现在读者面前,有声有色。这个充满童真的“猜谜”一幕,已代表所有猜灯谜的美好!为你点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