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(李闻灏)  

2018-04-12 12:36:43|  分类: 明白篇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

  

学习不仅要认真,还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,只要你选对一种方法就可以成功,学习的方法,就从这件事说起……

    有一天中午我吃完了饭,突然间李老师就叫我去他那里,我就过去了,去到那里后,李老师说:“你的金牌学案没有订正,现在去订正。”我接过学案,马上跑回教室,开始订正,我看了一下学案,有两题没订正,我就拿起笔,开始认认真真地订正。

    第一题我一直在想,想了很久,还用笔在草稿本上计算了好多次,终于算出来了,然后我再问一下后面的小傅,小傅看了一遍,点点头说:“对的,”这时我非常高兴,自己竟然可以做出一道难题,接着我要开始订正第二道题目。首先我把题目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,然后再想一想,在纸上计算了很多遍,还是计算不出来,我现在很烦,就像脑子要爆炸一样,然后我突然想起了第二种方法,就是问同学和问老师,然后我就猛地一转身,问了后面的学霸小傅,小傅拿出一支笔,在本子上指指点点,说完后,小傅问我说:“明白了没有?”我点点头说:“我明白了,”顿时我茅塞顿开,感觉像“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村。”然后我迅速地转过身去奋笔疾书,再经过几次的验算终于算对了。然后我迅速拿起学案,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去了办公室,李老师拿起红笔批改了,改完之后,她微笑着说:“全对,你可以回教室了,”我一听到这句话,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。

    这就是我学习的其中一种方法,遇到不懂的,要虚心请教老师或同学,正如一句名言说的,三人行必有我师焉。

(同学傅亮玮评:这篇文章写得很好!即时的感受,表达了兴奋与急切。很有文采,希望下次有进步!加油!)

    (雪梨评:你选取了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事例来作为写作的素材,这很好!

    文章具体详细的叙述了“我”克服困难的过程,得出了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”的道理,这也很好!

    喜欢这样认真写作等你!

    继续加油!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