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写给清洁阿姨的一封信(巩骐玮)  

2018-04-16 12:22:04|  分类: 信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写给清洁阿姨的一封信

无私奉献,并默默无闻,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。

----题记

(这样的题记,“庄严”的味道,好!)

亲爱的清洁阿姨:

您好!您还记得我吗?我是那个盯着您看了一个小时的人。

(看似不经意的“一个小时”,却表现了丰富的意思!好!)

那天,我去上厕所,可一进去就闻见了一股浓浓的臭气,“好臭!”我大叫一声,冲出了厕所。这时,我看见您,您手推着一辆清洁车,车上有很多清洁用具,您穿着整齐的衣服,眼睛炯炯有神,头发随风飘舞,好不霸气!您大步朝着厕所走去,像一个英雄一样,拿起“大刀”和“鞭子”—扫帚和水管,走进了“战场”。(这个比喻很“霸气”)

您先走进了男厕所,突然您的眉毛皱了起来,您也闻到了那股浓浓的臭气,您快速地把水管接好,打开水闸,降低水压,拧开盖子,然后把水管一插,再加水压,开始!您拿着水管冲啊冲,这时我才发现:一小坨屎在地上。你也看到了。(用词贴切,句子给人一种“干脆利落”的感觉。阿姨的形象便跃然在纸上!)

您拿着扫把扫它,把它扫进簸箕里,接着,您拿水管不停地冲,这时,我听见一声叹气:唉!只见您摇摇头,汗珠从您的头上大把的甩下。我知道为何叹气,为我们不讲文明,为我们随地大小便,为我们上厕所不冲水

阳光慢慢爬上我的腿,我的眼泪流了出来,是啊!阿姨扫完后,第二天又会脏,第二天脏了以后又得重新扫,可是清洁阿姨就这么扫了又脏,脏了又扫,干净了又变脏,脏了又变干净。这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感动。(阿姨的工作日复一日,而你的句子看似简单的重复,但却恰恰的表现出阿姨周而复始的默默付出,好!)

阿姨,您每天都为我们无私奉献。寒风里,您是一丝温暖,下雨天,您是一缕阳光,您像太阳,照耀着我们,您像一滴泉水,荡漾在我们的心尖。您风雨无阻,陪伴着我们,也清洁着我们的校园。

望着您在夕阳下手推着清洁车的背影,我被感动了,也被这种精神所震撼了。(这样富有画面感的结尾也让我震撼了,赞一百个!)

阿姨,谢谢您,谢谢您的劳动!

骐玮:

喜欢你这个文采飞扬“才子”模样!

读着你的文章,心里默默地感动着:感动你的用心观察,感动你的用心写作,感动你的“小才气”,更感动你不知不觉中的“进步”或者说你把“潜力”使出来了!

加油!要经得起挫折,更要经得起表扬!

期待更加优秀的佳作,更加完美的你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