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灯谜之下,挥毫泼墨(黎思因)  

2018-04-17 12:33:16|  分类: 宵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灯谜之下,挥毫泼墨

    学而不思则罔,思而不学则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题记

盼星星,盼月亮,终于盼到了元宵节。

“猜灯谜去啰!”“我好兴奋哦!”(雪梨:这种“以声夺人”的写法,让文章一下子有了活力有了生命)随着这段对话的落幕,我便现身在了学校“元宵节活动舞台”——大天井。

大天井四周附满各种各样诗情画意的对联,似绫罗绸缎般往外飞扬。“快来猜灯谜,猜灯谜啦!”一个个红扑扑的花灯漫天飞舞,像一朵朵“奇葩”,给“元宵节”免费供应了一道独一无二的海岸线(雪梨:比喻很美,也很有文采!),输送着一份源源不断的喜庆与温情;“大天井”人山人海,挤得水泄不通,即便是这样,也其乐融融。瞧,大天井正在上演“舞龙”呢!一条条“龙”,随“龙球”在人群中灵活如初,“龙”的一颦一笑,甚至一个“扭屁股”的小动作,都活灵活现,给元宵活动增添了一丝生机勃勃。在“龙”光鲜亮丽的外表下,那些舞龙的人,他们虽然满头大汗,即便没能做汤圆,不能猜灯谜,但是,他们为别人带来欢乐,脸上同样洋溢着喜悦而满足的微笑。(雪梨:打动读者的往往就是自己的感受。)

最激动人心的时刻,莫过于此时此刻——猜灯谜。我撕下一条灯谜,大脑在高速公路上与汽车赛跑:“一周一次消息(打一女艺人)”巩俐?周笔畅?周冬雨......忽然,“电灯泡一亮”,“叮”的一声,是周迅吗?周迅?啊!对!周迅!我兴冲冲地飞奔到兑奖处。呼!终于猜中了一条灯谜,这种心情,使我总想高歌一曲《好运来》,表示我满心的愉快。(雪梨:学以致用,真不错!)

“好运来,呀m好运来......

帅不过3秒钟,我便和难题碰头了。真是“冤家路窄——狭路相逢。”我的朋友慌里慌张地飞驰来找我,气喘吁吁地问:“二小姐的谜底是什么?”这还不简单,小菜一碟!姐带你去兑奖!正想入非非时,也没忘沾沾自喜一小下,“二小姐等于次女,次女次女,姿姿姿,舞姿的姿!”我骄傲,参杂了一些自负“可以自信,不可以自负:可骄傲自豪,不可自满,就这么自负自满了一下子,就这样什么也不会了。”

“圆寂(打一成语),白头到老?沉默是金?呵呵,别傻了,沉默是金不是成语了啦!”我彻底放弃猜灯谜了好不好?全部都不会!那我就坐以待毙吧,哎!坐以待毙,坐以待毙,坐以待毙!我幸福地手舞足蹈,一蹦三尺高,这绞尽脑汁想出来的答案,却让我明白了一件事——努力学习。(雪梨:手舞足蹈间揭示文章的中心,给人水到渠成的自然感。)

“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天赋,那百分之一的天赋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更重要,天赋是靠学习而来。”

挥毫泼墨上的不同凡响,挥毫泼墨下的十年功......(雪梨:扣题,耐人寻味而又文采飞扬的结尾!)

老师评语:文章选择“舞龙”“猜灯谜”两个场景来写,有声有色,文采飞扬,处处跳跃着活泼可爱的小作者的身影,文如其人,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