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成功的彼岸花(陈子晴)  

2018-04-17 12:35:34|  分类: 明白篇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成功的彼岸花

(黎老师的话:“一个很有意思的题目!”)

    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,有一天,天气特别的酷热,大地被太阳烤得滚烫滚烫的青蛙在池塘里呱呱的叫个不停,好像在说:“热死啦!”小狗热得吐出了长长的舌头爸爸说:孩子,要不你去学一下游泳吧,游泳可以解暑,还可以锻炼身体呢!”“游泳多有趣啊。”马上点头到了游泳馆,我的心既紧张又兴奋,教练是一个年轻的小青年。教练和蔼可亲地对我说:“我们先学蛙泳吧!蛙泳是最基础、最简单的泳姿。”我小心翼翼的下了水,游泳池的水冰凉冰凉的,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。接着,我们开始了学习,教练说:“把脚伸直记住口令,夹,手撑开,试着游一下。”我尝试着游,但是没过几秒整个人沉下水底,还呛了几口水我想:学游泳真难!忽然我看到一位小孩大约5岁左右,像一条小鱼一样,自由自在地在我身边,不时溅起一丝水花整个人看呆了,小小年纪游得这么好,于是我下定决心,一定要学会游泳,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!教练说,我们不要急,一步一步来,我们先学好手脚的动作。我照着教练教的要领,努力地练习着。就这样,学习了三天,把手脚的动作要领学会了。接下来是学习最难得换气。

    学好游泳,憋气和换气最重要,我扶着游泳池边刻苦地练习着,两条后,我学会了分解的动作基本学会了,我尝试着这个泳姿的游,可是事情没想象中那么简单。哎呀,不小心沉入水中,我很慌张,赶紧两脚着地,又失败了,鼻子呛的难受极了,但是,我没有气馁,给自己不断地打气:成功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!

    一个星期过去了,接着是两个星期,三个星期......

    当我再次来到游泳池,我歇了一口气,为自己打气,坚持再坚持,我再一次下水,教练说:“准备开始。!”我摇了几下身子,不但没有沉下去,还游得挺快的,我像风一样游了过去,成功了,成功了,爸爸用赞赏和慈爱的眼神望着我......

  成功的彼岸花在这一刻盛开了,盛开的彼岸花是那么美,坚持到底胜利就在前方

  沙堆是一粒一粒积成的,学问,是一点一点积累的,只要坚持不懈,成功的彼岸花在向你招手!

     同学的话:小作者的这个题目很可爱,突出了中心,及时写出了自己的感受,与读者聊天,以自己感受为线索,把学游泳的过程写得很清楚,结尾点明中心,扣题,多上一个台阶。好!

   黎老师的话:“子晴,文章的题目与结尾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这必须为你点赞!

  文章具体的叙述了,学游泳的过程中如何克服困难,坚持不懈,因为文章语人以重点具体,中心突出之感。不错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