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小小的汤圆,满满的爱(陈子晴)  

2018-04-17 12:38:58|  分类: 宵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小的汤圆,满满的爱

(黎老师的话:“好!琅琅上口有心思”)

一碗热乎乎的汤圆,一场精彩的元宵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题记

    踏进校门,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谜语,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灯笼引入我的眼帘。我的心怦怦直跳,宁静的校园忽然热闹起来,欢呼声美妙地融合在一起。太阳穿过树梢也来凑热闹;小鸟叽叽喳喳的说:“元宵节到了,元宵节到了!”我的内心按捺不住喜悦。

    校园真热闹,同学们像炸开锅的蚂蚁似的,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,有几个同学一手拿着好几张灯谜,真厉害!我感受到他们的童真。(黎老师的话:“借景抒情,表达我的愉快,好!”)

    我们班开始做汤圆了,桌子上摆放好了食材,家长和我们一起做,只见蓝兄弟的妈妈熟练抓了一糯米面,放在称上,面粉要十克,同学们很认真地在看。接着,蓝妈妈拿起馅子六克左右,放在面团中间,然后把馅包起来,放在在手心里,慢慢搓成圆圆一个汤圆。同学们看得都张大了嘴,小傅照着要领拿起面粉放在称上一称好十克,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,因为我们无论怎么称要么少了几克,要么多了几克。小钟和小文的妈妈教我们怎么做,在灯光下,她们的样子特别美。正当我拿起子,发现没有面粉了,小文的妈妈把面团递在我跟前“给你,子晴。”我的心暖暖的,在两位家长的帮助下,我们一颗一颗雪白的汤圆做好了。

   那一碗小小的汤圆……

    当我们活动结束以后,回到教室,一碗碗煮好的香甜汤圆已经摆在课桌上了,家长们说:“快来吃汤圆!”我们赶紧跑了过去,我吃了一口,哇!真好吃!香甜的汤圆一直甜到我们的心里。我知道不仅仅是小小的汤圆,还吃到了满满的爱。

  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,充满爱的元宵节,别以为元宵节就这样结束了,还有满满的爱正在我心里,我相信这颗爱的种子一定能生根,发芽……(黎老师的话:“这样的结尾太有水平了!富有文采!”)

    黎老师的话:“子晴,文章充满温情!读起来有一种柔美的感觉,有人说:“文如其人”,你的文章证明了这句话。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