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困难﹒天秤(黎恩言)  

2018-04-19 12:43:13|  分类: 明白篇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困难天秤

    一次口语大赛,我好不容易杀进了全市初赛。我什么都准备足了,口语,词汇……但我最大的困难——串词成句不行了。

    上次已经证实了,(1)时间太短,容易心急。(2)语法错乱。(3)不会的词不用。这些“绊脚石”可害苦了我。

   一天, 下午照常练习。

  老师出了几道题,10秒串成一句话。我依然勉强串起。本以为一下午又过了,但老师拿起了手机,对我说:“今天我去听了一节课,是关于编故事的。也许对你有用。”我看了看手机上面说了一个故事的“套路”。我努力地尝试地再说了一次刚才的词,用这个套路串进去果然好多了。老师给我赞。但试多几次后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——有词不会。

老师似乎看懂了我:“一般一个基本句子必有名词、形容词和动词。要是有一个不会先排除词性可能。再往下,猜 词根,用“musician”来举例,“music”是音乐,后面是人的后缀,那么可以推出,这个词是音乐家,就算你不会“cian”也可猜出跟音乐有关。”我听了还是有点不敢开口,老师竟然淡淡说:“困难像弹簧,看你强不强,你强它就弱,你弱它就强。不要去逃脱困难,要学会面对!”

一语,点醒梦中人 ,一语,点醒避难之人。

我在接下来的练习更加勤奋,晚上挑灯夜点背过去式分词过去式表,白天上英语口语大赛培优班,晚上就上外教课,回家做模拟题……

我,功夫不负有心人,进入了决赛。

比赛完才感受到:世界是个天秤,有了大象就会有小蚂蚁,有了凶猛的老虎就会有温顺的兔子。唯独面对困难,可重于泰山也可轻于鸿毛。

最重要,你把困难放在了哪一边?

雪梨:再次读了这两段话,不禁再次默默为你喝彩,这段话写得太好了!道理很深刻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