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干净背后的劳累……(伍靖岚)  

2018-04-20 12:27:37|  分类: 信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干净背后的劳累……

——给清洁阿姨的一封信

尊敬的清洁阿姨:

这个故事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头,但是在个故事里讲的都是你们的劳动,这封信表达的是我对你们的敬意。  雪梨:这样的开头给人真切的感受,真不错!

放学的时候,我正准备到我妈那里之前,先上个厕所,我看到您穿着绿色的雨靴,身上穿着一件灰色的单薄的长袖衣服,一条黑色长裤。您的脸上布满了岁月的皱纹,面颊上还有一些棕色的老年斑。您提着水桶的手,也是有些皱纹,皮肤也失去了光泽和弹性。那瘦弱的身子,提着沉重的水桶,显得很不协调。(雪梨:这个外貌描写比较成功,烘托了阿姨的幸劳!){雪梨:观察细致,描写很有条理,点赞!}

只见您先把一些清洁剂倒入装满水的水桶里,然后把水桶里的水全部倒到地板上,额头上的汗水被擦去,留下一条水迹。

随后您拿起拖把,开始清洁满是脚印的地板,看着您清洁时的样子,我已经忘记我是要干什么的。只见您又拿起装满清水的水桶,把水全部倒在地上,然后用扫把把水扫到排水口

紧接着,您又装了一桶水,要去清理不干净的茅坑。首先,您先将那些地方冲一遍,然后用拖把那些地方一次清理干净。本以为完工了。但是还要把厕所里的旧垃圾袋都换成新的垃圾袋,您也照做了。 雪梨:观察是多么用心,叙述是多么的细致!为你的认真鼓掌!

原来我们校园平日的干净,背后的劳累不是可以想象到的。清洁阿姨们,谢谢你们为我们做了那么多,干净背后您的劳累让我动容…… 雪梨:这段议论抒情很好地赞美了阿姨,也表达了感激之情。

身体健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伍靖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8年3月19日

靖岚:

读着你的文章,我再次感受的你是个内心温暖的小女生,真好!

文章书信的写法很经典,字里行间表达着赞美与感激之情,让我最感动的是你为写作文认真进行观察,然后不厌其烦地细细地叙述下来,为你点赞!

  能写出好作文的,语文便不用愁!

  加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