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“太阳”神(麦紫童)  

2018-04-26 12:30:52|  分类: 感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太阳”神


那一刻,他如阳光般普照大地……

——题记

太阳,是温暖的象征。太阳神,自然就是给人们带来温暖的人。我们班上的“太阳神”此刻就坐在我左边的“神位”上。

一枚黄叶飘飘悠悠地,跳着欢快的华尔兹,迫不及待地扑向大地。今天的教学楼异常热闹:餐车前排着“长龙”,教室里也没有了往日拖拉的人群,大家都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今天的饭菜,几个已经分完饭菜的同学的碗更是被人看了个遍。原因很简单,今天吃的可是“新品种”——蟹柳。

而这一切,我都“看在眼里,馋在心里”,因为现在,我还要帮老师做事。眼看着装菜的那个盆越来越浅,我只好麻烦我的同桌小陈来帮我分了。 “小陈,帮我分下饭好吗?” “没问题!”小陈语音刚落,便飞奔了出去。他从来都是这样,不论哪个同学,只要请他帮忙,他总会答应。但他今天的速度没有往常快,以至于我完成了任务,他都没有回来。

坐在座位上等了一会儿,小陈回来了。他手里拿着两个饭碗,我的,和他自己的。他的面颊上沁着几滴汗珠,此时,正被太阳照的晶莹剔透……

小陈见我看着他没动,便把饭碗递给我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对我说: “小麦,真对不起,我去得太晚了,只剩下几个蟹柳了。” “嗯,没事的没事的,嗯,谢谢你。”我有些语无伦次。正准备吃,无意间瞥见了小陈的碗,咦?怎么他的碗里,只有菜花和白饭?我想了想,这样问小陈。“嗯,当时只剩几个蟹柳了,我就全给你装来了,没……没事,我挺喜欢吃菜花的。”这句话是那么平淡,此时却像一团棉絮堵住了我的喉咙。小陈,我明明看到你今天中午也嚷嚷着蟹柳有多么的好吃,明明看到你碗里的菜花就都只剩下几根的,你之前说的那些话恐怕只有没心没肺的傻子才会相信吧。

也许,在小陈的心理,温暖似乎毫无理由,但是,在我的心里,他已经成了“太阳神” ,温暖了眼前这碗冰冷的饭,也温暖的那颗曾在寒风中哆嗦的心。

那个冬天,只因“阳光”,未曾寒冷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