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(叶绍堃)  

2018-04-08 12:30:13|  分类: 明白篇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


 寒假的一大早,妈妈叫醒我,说要带我去滑雪,我一听就兴奋的在床上一蹦三尺高。

俗话说得好,有些事情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难啊。没想到,这种事今天就给我碰上了。一来到滑雪场,难以操控的滑雪板,还有光滑的雪地,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。我好不容易的站住了脚,结果稍微一动,就来了个“百分百的无敌嘴啃泥”。摔得我屁股疼,再加上我爬起来重新站稳又用了我九牛二虎之力,我沮丧的想:“这也太难了吧,干脆放弃吧,不滑了。”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,一扭头我看到旁边一个小弟弟在教练的指导下,重新站了起来,嘴上重复着教练教的口令,又勇敢的向前滑了出去。看着弟弟,我转头一想:“这点困难算什么,我也要记牢刚才听到教练讲的动作要领,弟弟比我小,他都可以坚持下去,我更要克服困难,学会滑雪!”此刻,我抬头望向天空,天空变得无比的晴朗,太阳也变得更加的温暖舒服了。(雪梨:借景抒情,好!)

于是,我再次乘着滑雪电梯来到山顶,望着陡峭的滑雪场道,我心里的退堂鼓又有节奏的打起来了。感觉突然间天也暗了下来了。正当我犹豫不决、准备再次尝试当逃兵的时候,旁边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回事,闪到了我身侧,只见他好像练了十几年的“佛山无影掌”一样,无形中推了我一下,于是我就像一枚火箭发射了出去,朝着山下直挺挺的滑了下去。可怜的我只好硬着头皮开始滑下去,我一边滑,一边赶紧在脑海中搜索教练说过的要领,尽快的按照要领调整自己的动作,慢慢的,也不知怎么回事,我快要摔倒的身体突然开始平衡了起来。我旳心里快活的就像脚下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彩,又像吃了蜜一样甜。感觉我就像驾着孙大圣的筋斗云,在白皑皑的雪上一滑就是十万八千里……真是别提我心里有多快活了。

开心过后,我不敢掉以轻心,心底告诫自己要稳住稳住,哇,最后终于给我成功的滑下山来了。静下心来一想:“有时做一些事情,吃苦总是暂时的,当你感觉想放弃时,千万要提醒自己要坚持下来,因为,你离成功不远了!”

“咬定青山不放松,立根原在破岩中。千磨万击还坚劲,任尔东西南北风。”正如我最喜爱的郑板桥的这首《竹石》一样,竹子的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,值得我们敬仰。

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这句话又一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。

 

(雪梨点评:绍堃,虽然你选择的名言不是我提出的写作范围,但由于文章写得不错,就破例开了绿灯。

文章语言幽默风趣,难得的是让读者觉得愉悦而不“俗”,原因是你是个“语言”神偷,能把书本上学到的、课外书上积累的自然而然的偷过来了,这让人为你骄傲——会运用才是王道!

不要骄傲哦!期待下一篇佳作!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