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给清洁阿姨的一封信(叶绍堃)  

2018-04-08 12:40:22|  分类: 信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给清洁阿姨的一封信


尊敬的阿姨:

您好!

雨疯狂的下,但怎能浇灭那抹赤阳?(雪梨:也许阿姨不懂欣赏这句话,但我必须为你点赞!太有文采!也太有写作文的“灵气”!别骄傲哦!

星期一的早上,我一起床,一股冰冷的寒气就占领了我的全身。天气预报说,今天的冷空气占领了整个东莞。天气真的是奇冷无比。(雪梨:选择一个寒冷下雨天的天气为写作背景,可见作文时的小心机!点赞!)

顶着寒风来到学校门口,雨又过来凑热闹了。“双剑合一”,四处变得死气沉沉的。进了学校门口,按照平时的习惯,我一般会低着头一路狂冲向教室的,但今天,我却无意中的瞥了一眼,就是这一眼,让我身上的寒冷顿时无影无踪了。

您的雨具很简单:一顶草帽。您一手拿着扫把头,一手握着扫把中间,目光严肃而认真,好像在您的世界里,绝对不允许有水的存在,更不允许有雨水漫过地面。

您认真的、用力的扫着地面,一刻都不放松。扫把上下飞舞,地面上的积水也越来越少,我看到那扫把,不知何时已经凹进去了一块,这肯定是您长年累月清扫的印记。过了一会儿,雨好像小了一些,可您依然不敢半点松懈,一直到雨停了,地面上干干净净没有雨水的存在了,您的脸上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您没有马上转身离去,而是仔细的把扫把上的雨水抖落干净,再摆放整齐,最后才安静的离去。从我看见您的第一眼,到我后来特意走出来看到您离开,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半个小时。

看着您,我想起平日里,是谁每天默默地让厕所保持着洁净无异味?是谁把我们校园的地面保持干干净净,见不到一点垃圾?又是谁把每天的垃圾桶填满,又在第二天清早把焕然一新的垃圾桶呈现在我们面前?又是谁…….

您的工作,看似微小、不起眼,却在这寒风中弥漫着一种独特的温暖。

您,是这寒冷中的一抹赤阳,温暖我心……雪梨:此处应有掌声,排山倒海的掌声!

身体健康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叶绍堃

2018319

(雪梨点评:绍堃,镜头虽小,但因为你善于“装修”,小小的镜头却处处让人惊叹……

惊叹你文章中的“小心机”,惊叹你文章中含蓄而又热烈的抒情,例如——这寒冷中的一抹赤阳。

继续加油!用笔写出一片属于自己的“地盘”!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