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小汤圆,大团圆(叶绍堃)  

2018-04-08 12:45:10|  分类: 宵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汤圆,大团圆

(雪梨:题目有点巧妙!)


 “叮铃铃,叮铃铃……”随着一声声清脆的铃声响起,我们的元宵节活动开始啦!

其实今天一大早,整个校园便冒出一阵阵喜庆的气息,令人越闻越兴奋。你瞧,一走进校园,学校似乎就被彩虹包围了,到处五颜六色、张灯结彩,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奇幻的世界里……(雪梨:写出了具有“个人风格”的节日气氛!)

庆祝元宵节活动开始啦,我们把教室的桌椅摆放好,铺上桌布,然后认真的听蓝兄弟的妈妈给我们示范讲解怎样包汤圆。“先要把挑好的红豆馅用手搓成6克一个的小圆球,然后再把糯米粉取出一块,称一下,最好10克左右,然后把它摊开捏平,再将红豆馅放在里面用糯米粉包住它,最后用手搓成一个大圆球,汤圆就算做成功啦!”大家静静的听着讲解,教室里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。听完讲解,教室马上沸腾起来了,大家都马上动手制作起汤圆来,欢笑声奏成了一曲特别动听的“元宵欢腾曲”。(雪梨:这首曲子的名字不错!)

看看其他组,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。再看看我们组,也不例外。小王同学负责搓馅,我和小巩同学负责称重,小思同学负责包汤圆。一开始,我拿起一块馅一称,17克,严重超标,于是我赶紧掐掉一块,再称,13克,我再掐掉一块,8克,唉,掐来掐去的,几次都不符合标准,我面露沮丧,好在站在我身旁的小王同学看到了,马上给我打气:“没事,慢慢来,等会找到感觉就很容易了。”简简单单的几个字,马上让我信心百倍,其他组员也都给我加油,于是我又调整了一下,哇,正好10克!不多不少,刚刚好,真是太棒啦!大家团结互助,分工明确,有条不紊的制作着汤圆。后来,我也尝试着包汤圆,我把糯米皮摊好,然后把圆圆的馅放进去,再用两只手用力的把皮闭合包紧,最后放在掌心里搓圆,一个惟妙惟肖的手工汤圆就做好啦!大家通力合作,很快的,一个个白胖胖的、非常可爱的汤圆就诞生了。看着这些汤圆,我们大家都十分的激动和开心。

开始煮汤圆了,我和小王同学掌勺,等锅里的水煮开了,就开始把汤圆一个个放下锅,不一会儿,一股股香甜的味道就扑面而来,我们开心极了,因为,这是大家团结合作的劳动果实啊!

汤圆汤圆,团团圆圆。小汤圆,大团圆,汤圆里包的是大家渴望团圆的心。我们团结一心,团团圆圆的成功煮出了一锅甜美的汤圆来!(雪梨:扣题扣得比较巧妙!)

 

(雪梨点评:绍堃,如果把你的文章比作一个圆,那么你文章题目就是一个圆心,难得的是你围绕“圆心”,用活泼可爱又不失文采的语言认真的画“圆”,不错!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