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翻栏杆的启示(林修成)  

2018-04-09 12:24:17|  分类: 明白篇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翻栏杆的启示

 

我们小区的游乐场有一个猪笼,猪笼的两边有一大堆栏杆,中间才是用来钻过去的。

我每次在游乐场都看见一些比我大的小孩子在那里翻上翻下,有的还可以跳下去,我很羡慕他们。跳我是没有问题的,我连爬都爬不上去,又怎么能跳下去呢?于是,我决定练习一下爬上去。

第一天,我从栏杆的正前方爬上去。但是,我爬到一半屁股就卡在了栏杆上面,我上不去也下不来,这种感觉真是糟糕透了。看到别人是从侧面的栏杆上去的,于是我也想试一试。

第二天,我要从上滑梯的栏杆的侧面上去,我用双手抓紧栏杆,一点一点地把脚往上面挪,马上就要爬到顶上了,我喜出望外,可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,我的手滑了一下,于是,我就滑了下来。我咬咬牙,继续往上爬。这次,我的手没有滑,但到了最上面的时候,因为两个栏杆之间的空间太小,但我的鞋子又太大了,所以,我想能不能先把一只脚跨到右边的栏杆上,再过去呢?

第三天,我一点一点地把脚往上面挪,然后把右脚搭在右边的栏杆上,就在这时,我左脚一滑,差点摔了下去。我双手紧紧地抱住柱子,我知道,我再下去的话可能就爬不上来了。

突然,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:我把右脚松开,接着马上在左边的栏杆上使劲一蹬,接着我就上来了。从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困难就像弹簧,看你强不强。你强它就弱,你弱它就强。

 

黎老师的话:

修成:你的文章以“困难——克服——感受”这样的线索,一次一次地展开“对待困难”的叙述,因此整篇文章思路清晰、重点突出,结尾处中心句给人水到渠成的感觉。

是一篇算成功的文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