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给清洁阿姨的一封信(林修成)  

2018-04-09 12:26:56|  分类: 信(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给清洁阿姨的一封信

 

尊敬的清洁阿姨:

您好!

您辛苦吗,您累吗?每天我在上学的时候,都能看到您忙碌得四处走来走去,您是多么的敬业。

有一次,我放学了。老师在给我们做辅导,做着做着,我就尿急了。但是,上课是不可以上厕所的,所以,我就只能捂住肚子,一下课,我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向了厕所。

因为我的尿很急,好像要拉出似的。所以,我只能一个劲儿地冲向厕所,我一进去,就看见您在清洁厕所。您看见我在跑,就马上对我说道:“这里的地板滑。”我的脚步马上就慢了下来,但还是快速地走着。我拉完尿之后,又想快点回教室,您用白话对我说:“小心一点。”我低头看见我的鞋子在地上留下了一串黑脚印,我回头看了一下,(黎老师的话:这一幕,让文章中阿姨的形象变得更加完美!)看见您默不作声地把那些脚印给拖掉。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动作,但给我留下了您敬业的深刻印象。(黎老师的话: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个及时的议论抒情的句子,却能让文章一下子有了“灵魂”的感觉,这是画龙点睛之笔。)

平时我在校园里,您无处不在。每天早上我在学校门口等着快点开门的时候,我就已经能在栏杆外面看到您在扫地上的落叶。我们上课的时候,总是能听到您推着垃圾车走过的声音。甚至有时候我们躺在教室里睡觉时,也能看见您从窗边走过。平时您每天都劳动到很晚,就连天气不好时您也会冒着暴风雨扫地。这全都是您很敬业。(黎老师的话:这段概括性的叙述,使人物形象更加丰满了,好!)

清洁阿姨,您的敬业与认真对待工作的精神使我感动。每当我看到一尘不染的地板时,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感激您。

有时候,您做一件事并不是为了多拿一些钱,而是因为您很敬业。(黎老师的话:这句话让文章的“灵魂”更清晰地“闪烁”在读者的眼前,这是一个非常吸睛的结尾!)

 

身体健康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林修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.3.19

黎老师的话:

修成:喜欢这个认真而又略带才气的你!

文章很“醒目”地围绕“敬业”这个关键词来展开叙述,很有“套路”,好!

渴望你扬长避短,成就一个更加优秀的你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