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一道责任的门(叶绍堃)  

2018-06-21 12:34:38|  分类: 身边的美(@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道责任的门

一道责任的门,正在缓缓的打开……

今天一大早,刚来到学校,就听见班里一阵大乱:“天哪,我们班的门锁怎么坏掉了?”,“这可怎么办啊?我们午睡时风会吹进来的……”,“放学之后,门锁不上,教室里的东西会不会丢失啊?”…… 

我听了一下,明白了怎么回事,不禁也皱起了眉头。是啊,我也十分的忐忑不安,心中像有一个不知所措的小人在跳跃着。突然,我转身看到小亮同学到了,便上前一步对他说:“小亮,我们班的门锁坏了,你知道吗?”小亮一脸惊讶,然后走到门前一看,不禁严肃了起来。只听他小声嘀咕着:“我要修好它。”短短几个字,却让我感动无比,他在我心中顿时伟岸起来,天空不知什么时候也变得更加的晴朗了……

第二天一大早,小亮同学就从家里带来了满满的一盒工具,看着这些工具,我心中的满满的感动。只见小亮他先拿起一片铁片,左右摁着门,眼睛紧紧盯着门锁。接着,小亮自上而下的一下一下得把门锁中黑色的胶带铲掉,一会就铲的干干净净。小亮又用湿毛巾把门锁上“珍藏”多年的灰尘和霉锈一丝不苟的擦干净。顿时,门被擦得闪闪发亮,耀出了动人的光芒,小亮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我在一旁看着那阳光般的笑容,心中也倍儿温暖。

接下来,小亮用螺丝刀一下一下的把门把手拆下来,突然,万万没想到螺丝刀竟然一下子掉了下来,不偏不倚的掉在了小亮的手背上。我一看立马跑去医药箱拿来一个创口贴,看着流出鲜血的伤口,我的心似乎也被划了一刀心痛无比,抬头看到天空似乎也变得黯淡无光……

后来,我本想着小亮手受伤了,可能不会再去修门锁了,但我很快就发现我想错了,当天下午放学后,小亮依旧拿出工具箱,又聚精会神的站在门前修理着。时间就这样过去了,小亮凭着他的坚持和责任心最终把门修好了。我感觉天都晴朗了很多。

第三天早上,当同学们来到学校的时候,惊喜的发现门锁修好了,而且门焕然一新。小亮同学用他自己的汗水打来了这道责任的门,为我们大家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。

责任,感动别人,认真,打动心灵,坚持,令人敬佩。小亮用他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,正是他这颗负责任的热爱集体的心,打开了我们班级的门,打开后,温暖了全班人的心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