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友谊之绳(傅亮玮)  

2018-06-21 12:38:16|  分类: 身边的美(@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友谊之绳

友谊之绳——牵引我心。

那天,我和小刘一起去蜡烛山,定向越野。

开始出发了!他是定向越野的老手了,而我是新手,他一边走,一边跟我详细地讲述定向越野的技巧,我觉得一切都太简单不过了。

走着走着,眼前的山景把我吓呆了:危峰耸立,怪石嶙峋,好像一不小心就要栽倒下去。陡坡接近90度,光滑如镜,坎坷曲折。

这时,我们已经到了一个陡坡。小刘一会儿就爬上去。到我爬了,我望了望眼前的陡坡,这是一个高达30米,陡近60度,碎石道处,凹凸不平。我开始没爬几步就想放弃了。这个坡坡度大,我根本控制不住我的重心,脚时常打滑。但在小刘的鼓励下,我又试了一下,我先把重心放低,左手先上,右脚再上,两个来回,我用尽全力爬,每次肢下的泥沙就偈是卸掉器,我全身的力气根本使不上劲。这时我脚下的泥土像洪水一样,只要我脚稍不小心,就会一滑下到十八层地狱了。就在这时,我突然看见了小刘,它正快速地把一条绳索拴在自己的手上,然后把另一端扔给我。我抓住后,他不顾自己生死,就在悬崖边上尽力拽我上来。眼看绳子都勒进肉里了,但他还是没有丝毫放手的意思,就这样我被一点一点的拉了上来。

当我上来时,我看到了那双被勒得红得发黑的肉双手,那绷得紧紧的脸,顿时流出眼泪。患难见真情,千言万语也比不过他那生死一拽。我在心里默默念着:

悬崖上的七丈绳,

绝望中的一缕魂。(黎老师的话: 好诗,对仗很工整。诗句有灵魂。)

后来,我和小刘就把这七丈绳拴在一旁的树上,作为那一刻感人的见证。

亮玮:

这样珍贵的经历值得用文字把它永恒时记录下来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