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我学会了炒鸡蛋(黎恩言)  

2018-06-22 12:35:17|  分类: 我学会了(@50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学会了炒鸡蛋

一个星期六的中午,我和妈妈回到家,奶奶留了饭给我们吃,但只有一汤一饭。我那肚兄饿了一个早上还要接受这种待遇,我那嘴哥吃惯了好东西怎么吃的下这些?我就说:“妈妈,你炒个蛋给我吧!”“自己炒吧,我吃这些就够了。”“那我去炒了。”我跑进厨房,拿出个蛋打在碗,麻利地打蛋,嘿,我每天帮奶奶打蛋。打完后,我又开始发愁了,接下来干什么呢?我脑补出炒鸡蛋有葱,我把葱洗干净后,一点一点地切,我很小心地切,因为我奶奶的刀十分重,所以我不敢挥刀就斩。我切完葱又脑补,炒蛋不能淡而无味,所以又加了点调味。好了,前期工作准备完成。

我小心地拧开炉灶,但没有火,再拧一下,我马上跳开,闭上眼,怕火苗一燃变成了大火,我再拧,总算打开火了,打开抽油烟机,我兴奋地挥着铲子跳舞,我小心地抄起碗倒在了锅里,“滋拉”一声,我以为油溅出来了,我打火时就倒油了,但没有,我挥着铲子“吡哩吧啦”的炒起鸡蛋,我越炒越起劲,还唱着《炒鸡蛋》(自己编的)“炒呀么炒鸡蛋,炒那么了个大鸡蛋,不要饿肚啦,鸡蛋填饱啊,炒这个鸡蛋真美味呀,太好吃了,下次再炒吃呀。”(用《小儿郎》调唱)唱着炒着,炒着唱着,我已炒好了一大盆香喷喷的鸡蛋,我端出来时,妈妈吃了说好吃,我放心的抹了把汗,汗如雨下,滚落心间。

原来炒个蛋也那么不容易,我们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。我要感谢每天帮我做饭的人,他们也同样不容易。

这是一个温暖到心弦的回忆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