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艺术源于生活(傅亮玮)  

2018-06-28 12:27:46|  分类: 一场音乐的盛宴(@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艺术源于生活

爱美大概也算是人的天性吧,宇宙间美的东西很多,音乐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。伟在的音乐家贝多芬说:“音乐是比一切智慧,哲学更高的启示。”

在六月5日那天,文化周末室内乐团在我们的学校大电教室举行一场音乐盛宴,乐团五人踏着艺术的长虹缓缓向我们走来。

“各位师生,各位来宾们,今天我们文化周末室内乐团为你们演奏‘欧洲古典音乐’‘中国民音’与‘动漫音乐’,让我一起被艺术熏陶,接受音乐的洗礼吧……”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结束后,团长颜乐紧接着一一介绍乐团的成员。

开始演奏了!第一板块是“欧美经典”。五位音乐家各自对视一眼,当团长颜乐一点头,五人同时一起演奏。四个琴各自被主人往肩上一搭,四根弓随后乖乖地躺在琴肚上,随着弓一放,《一步之遥》从琴里悠悠传来。时而涓涓细流,时而“飞流直下”,时而“黄河远上白云间”,时而“滚滚长江东逝水”……五位音乐家合上眼睛,摇头晃脑的,很享受的样子。大电教室显得异常肃穆,只有音符在跳动。同学们都沉浸在音乐之中。有的翘首凝视,有的吊梢眉头,有的碗口嘴,有的……无不是随乐而变,随心而动。我觉得这一种境界是颇耐人寻味的。

一系列的音乐变化也勾出了我内心的一些记忆。那一天老师通知我要去参加机器人比赛。赛前,我默默地努力,加班加点坚持训练;赛时,我抱着必胜的信念,热血沸腾;赛后,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,万分沮丧。这一切的回忆都是源于眼前的音乐家,源于他们演奏的音乐,源于我的生活经验。生活与艺术完美结合,生活与艺术产生了共鸣啊!我明白了!

艺术源于生活!

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艺术家,我们的每一次选择,就是选择着一种颜色,一个音符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