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证:我们在成长

给力吧!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、雨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一场音乐的盛宴(巩骐玮)  

2018-06-29 12:30:50|  分类: 一场音乐的盛宴(@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场音乐的盛宴

2018年6月5日,文化周末室内乐团的五位大演奏家,来到了我们学校的大电教室,开展《文化周末室内乐团2018校园行之走进莞城中心小学的活动》。我们五年级有幸可以听到这一场特殊的音乐课。

一入大电教室,映入眼帘的是一把低调儒雅的大提琴,接着是一把温文尔雅的中提琴,两把小巧玲珑的小提琴和一架清新脱俗的钢琴,我很兴奋,感觉今天注定不同。

开始了!主持人先介绍了文化周末室内乐团的由来,颜乐团长接着介绍了他们的乐器、演奏家们及即将表演的曲目,终于要正式开演了……

音乐,一会儿高昂,一会儿低沉,一会儿快,一会儿慢,一开始,音乐轻快如雨点一样,一下一下,富有节奏,接着音乐如滚雷一般,高亢激烈,让我斗志昂扬,其他人的身子也忍不住的直立起来,眼睛发亮,突然,音乐变得沉闷起来,我眉头紧锁,心里也仿佛沉了下去,那一种渴望,那一种心急,这时一首《蓝色多瑙河》,那熟悉的音乐进入了我的回忆……

那一天,我来到了幼儿园,就听到了这首歌;那一天我吵着让老师下载并放给我听,听着音乐的我开始手舞足蹈,当时的每一个动作,如一个音符,韵出一首童年的歌,歌声是美妙的,伴随着我的童年;那一天我在音乐声中快乐地度过。还有那一次我在拼乐高时遇到了困难,心情急躁之时听到这首歌也使我马上平静了下来,克服了困难,这首歌像一位老师,伴随着我的快乐,也伴随着我成长。今天再次听到时,那种熟悉的感觉仿佛又回来了。

接着,我听见了《挥着翅膀的女孩》,我不禁感动起来,我仿佛看见了,那一次妈妈淌着水背我过河,在妈妈背上我流下了眼泪,我仿佛听见了深夜里妈妈一遍一遍的给我朗读着故事,我生病时妈妈守在床边滴下的一滴滴眼泪声,伴着歌声,我热泪盈眶,我仿佛读懂了这音乐。

  ……

贝多芬曾说过,音乐是比一切智慧、哲学更高的启示。这场的音乐盛宴,使我更加懂得了这个道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